注意事項
【熱烈報名中】2023北醫生醫加速器 聯合Demo Day 2023/07/29(六)11:30-16:30
2023北醫生醫加速器 聯合Demo Day  2023/07/29(六)12:00-16:30
 
由北醫生醫加速器與比醫生醫創投、秀傳醫療體系,首次聯合生醫新創Demo Day:TMU x BE x SCHS,總計20組國內外生醫新創團隊登台,其中橫跨SaMD與Medical device 約占68%、Biotech 14%、Health informatics 與 Bio-materials分別為9%。
 
同場邀請重量級Panel Discussion嘉賓-Stanford biodesign國際貴賓分享兩大主題:Global Innovation Policy in Shaping the Future of Healthcare、Best Practice in Building a Strong National Innovation Ecosystem。
 
此次DemoDay更與Google Cloud、AstraZeneca: A.Catalyst Network、NEMIC等知名跨國單位合作,將精選國內外優秀團隊,橫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igital Health 和 Medical Device 等多元生醫主題!
 
無論您是投資者、創業家、海內外產業夥伴還是醫療科技專業人士,這場Demo Day絕對不能錯過!立即按讚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活動頁面,一同參與這場生醫新創的盛會!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TMU x BE x SCHS Demo Day: The Next HealthTech Frontier Transforming Hospitals
活動日期:2023.7.29(六)12:00-16:30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1館 401及402會議室(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報名方法】
方法一:請到官方臉書活動頁按「參加」確保活動當天於臉書直播時會收到即時通:https://bit.ly/FB-TMUxBExSCHS-DemoDay
 
方法二:請到以下連結報名活動,我們將在會前提供您詳盡Demo Day手冊:
https://bit.ly/TMUxBExSCHS-DemoDay
 
 
歡迎跟我們一窺醫療新創的趨勢吧!

NEWS

媒體報導 . 最新消息 .
【媒體報導】恭喜本校衍生新創酷氏基因生物科技(股)公司獲得「第21屆新創事業獎」及「第29屆創新獎」



由經濟部主辦的「新創事業獎、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暨小巨人獎」聯合頒獎典禮,於11月16日(星期三)下午5時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111)年度共有64家優秀企業得獎,包含21家新創企業獲選新創事業獎、27件創新標的獲創新研究獎及16家出口績優企業獲選小巨人獎,經濟部長王美花除親臨頒獎及祝賀外,同時也勉勵獲獎企業持續加速臺灣產業創新,朝向多元韌性與永續發展,以提升創新競爭能量。

王美花部長表示,中小企業一直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而獲獎是對於中小企業最重要的肯定,政府始終力挺中小企業發展,未來也將透過跨部會力量,預計5年內共投入新臺幣950億元,協助企業因應淨零、數位轉型等趨勢。臺灣是全球少數產、官、學界有密切合作的國家,是個非常好的機制,鼓勵企業善用合作機制持續創新,逐步擴大企業經營規模。 

新創事業獎、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及小巨人獎三個獎項,「從發展新的營運模式、持續創新到行銷全球」代表了企業成長階段的里程碑。首先,象徵經濟活水的新創事業獎,在今年21家獲獎企業中,產業範圍涵蓋數位居家生活、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車聯網服務、AI人機協作平台等,大多與資訊數位、智慧製造、環境永續等議題相關,獲獎企業也因應新時代的趨勢,將科技創新、ESG等議題融入營運模式中,如科技產業組見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穿戴式眼球追蹤技術,該產品具有創新性與獨特性,提供人們與數位世界互動體驗,為熱門議題元宇宙之新興市場;創新傳產組的樂鑫開發工程有限公司,以創新吊掛系統工法技術,降低施工難度與提升安全性,專責海事工程的建造;而創新服務組的凡立橙股份有限公司以AIoT為核心能力,透過物聯網技術建置智慧回收機系統及點數獎勵機制,鼓勵民眾一起參與環境保護,其具有永續思維之營運模式,特以同步頒獲永續新創獎。

而持續創新更是企業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則鼓勵中小企業從事創新研發帶動產業升級;在本屆共有27件獲獎標的,產業涵蓋永續綠能、循環經濟、5G創新應用、AIoT或智慧製造之產品或服務,這些得獎企業除傳統製造再升級外,更結合永續綠能概念與創新科技技術,邁向數位綠能雙轉型!格斯科技將智慧儲能系統融入生活之中,以高安全性的電芯搭配再生能源蓄電,並透過通訊整合系統資訊,於未來生活的智慧用電將扮演重要的角色。亞科國際結合AI智能打造社群電商銷售平台,提供廠商與帶貨網紅及消費者智慧媒合服務,有效提升訂單管理效率及銷售效能。優達科技以彈性模組設計可應用於5G電信網路的路由器,依客戶需求彈性部屬,在5G創新應用產業鏈具競爭力!

小巨人獎則是在國際市場上充分展現「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強」之臺灣中小企業精神,以國內為主要經營基地,積極開拓國際舞台;在本屆共有16家得獎企業,領域涵蓋從傳統花卉栽培、木地板製造、基因檢測儀器、航太金屬零件生產等,均具有豐富出口經驗,精準掌握客戶需求,並有多家企業的產品市占率在世界或區域居首位,其中仕興機械專業生產先進木工機械,主要產品之一帶鋸機全球第一、封邊機器於各產業中佔有一席之地;光鼎生物為亞洲唯一握有毛細管電泳技術,使用於基因檢測、食品安全、病原檢測,憑藉著臺灣製造、臺灣研發,提供客戶高品質、高附加價值產品,銷售版圖遍布亞洲及歐洲。得獎企業均具廣闊的國際視野,敏銳掌握景氣循環,提升我國的能見度與競爭力。

資料來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https://www.moeasmea.gov.tw/article-tw-2276-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