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熱烈報名中】2023北醫生醫加速器 聯合Demo Day 2023/07/29(六)11:30-16:30
2023北醫生醫加速器 聯合Demo Day  2023/07/29(六)12:00-16:30
 
由北醫生醫加速器與比醫生醫創投、秀傳醫療體系,首次聯合生醫新創Demo Day:TMU x BE x SCHS,總計20組國內外生醫新創團隊登台,其中橫跨SaMD與Medical device 約占68%、Biotech 14%、Health informatics 與 Bio-materials分別為9%。
 
同場邀請重量級Panel Discussion嘉賓-Stanford biodesign國際貴賓分享兩大主題:Global Innovation Policy in Shaping the Future of Healthcare、Best Practice in Building a Strong National Innovation Ecosystem。
 
此次DemoDay更與Google Cloud、AstraZeneca: A.Catalyst Network、NEMIC等知名跨國單位合作,將精選國內外優秀團隊,橫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igital Health 和 Medical Device 等多元生醫主題!
 
無論您是投資者、創業家、海內外產業夥伴還是醫療科技專業人士,這場Demo Day絕對不能錯過!立即按讚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活動頁面,一同參與這場生醫新創的盛會!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TMU x BE x SCHS Demo Day: The Next HealthTech Frontier Transforming Hospitals
活動日期:2023.7.29(六)12:00-16:30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1館 401及402會議室(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報名方法】
方法一:請到官方臉書活動頁按「參加」確保活動當天於臉書直播時會收到即時通:https://bit.ly/FB-TMUxBExSCHS-DemoDay
 
方法二:請到以下連結報名活動,我們將在會前提供您詳盡Demo Day手冊:
https://bit.ly/TMUxBExSCHS-DemoDay
 
 
歡迎跟我們一窺醫療新創的趨勢吧!

NEWS

媒體報導 . 最新消息 .
【媒體報導】台杉x北醫創新加值平台課程系列報導3

新創公司如何選題?劉天仁:找到需要解決 問題根本原因、市場分析

 

台杉投資與臺北醫學大學共組的「台杉x北醫創新加值平台」(Taiwania x TMU Founders Forum), 舉辦七周14堂課的「台杉x北醫高端醫材人才培育課程」,於10月31日邁入第三周,邀請到 北醫/馬偕院醫師劉天仁以「臨床需求的判定:分析與確認」為題分享。

 

劉天仁首先指出,醫療需求該如何定義,可從以下六點著墨:聚焦在目標,而非問題、解決方案、 要具體化、轉換場景、保持正向陳述、再做一次

 

他進一步解釋,美國共有2580萬糖尿病患者,每年新診斷病患為40萬名,而每年因為沒有檢查、控制糖尿病,造成視網膜病變導致的失明患者達12000~24000人,而這造成的醫療保健負擔為7.5 億美元。

 

他舉例,「要找到患者失去夜間和周邊視力(peripheral vision)的方法去改善患者生活品質」這 就不是一個好的正向陳述,因為問題已經發生了。

 

至於如何再進一步做更精確的命題,則需要做4個現象分析:需要解決的問題根本是什麼、既存的 治療方案選擇、分析利益者相關人員、市場分析。

 

例如,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為例,要先了解該疾病是如何產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又會在什麼階段呈現什麼方式,造成病人影響,以及重要的臨床結果和經濟影響,對整個醫療系統有多大的衝擊,最後是該疾病是否有新的發展可以解決問題。

 

而這部分都需要臨床相關的案例去印證,否則很容易跑錯解決方案的方向。

 

至於最重要的市場分析方面,劉天仁強調,依據使用者需求,找出關鍵區隔市場(治療方式/醫師別/治療地點)、量化每個區隔市場和市場動能、評估既存治療方式的給付標準、整體評估不同區隔市場。

 

更多內容…. https://reurl.cc/6lkm7k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