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熱烈報名中】2023北醫生醫加速器 聯合Demo Day 2023/07/29(六)11:30-16:30
2023北醫生醫加速器 聯合Demo Day  2023/07/29(六)12:00-16:30
 
由北醫生醫加速器與比醫生醫創投、秀傳醫療體系,首次聯合生醫新創Demo Day:TMU x BE x SCHS,總計20組國內外生醫新創團隊登台,其中橫跨SaMD與Medical device 約占68%、Biotech 14%、Health informatics 與 Bio-materials分別為9%。
 
同場邀請重量級Panel Discussion嘉賓-Stanford biodesign國際貴賓分享兩大主題:Global Innovation Policy in Shaping the Future of Healthcare、Best Practice in Building a Strong National Innovation Ecosystem。
 
此次DemoDay更與Google Cloud、AstraZeneca: A.Catalyst Network、NEMIC等知名跨國單位合作,將精選國內外優秀團隊,橫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igital Health 和 Medical Device 等多元生醫主題!
 
無論您是投資者、創業家、海內外產業夥伴還是醫療科技專業人士,這場Demo Day絕對不能錯過!立即按讚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活動頁面,一同參與這場生醫新創的盛會!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TMU x BE x SCHS Demo Day: The Next HealthTech Frontier Transforming Hospitals
活動日期:2023.7.29(六)12:00-16:30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1館 401及402會議室(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報名方法】
方法一:請到官方臉書活動頁按「參加」確保活動當天於臉書直播時會收到即時通:https://bit.ly/FB-TMUxBExSCHS-DemoDay
 
方法二:請到以下連結報名活動,我們將在會前提供您詳盡Demo Day手冊:
https://bit.ly/TMUxBExSCHS-DemoDay
 
 
歡迎跟我們一窺醫療新創的趨勢吧!

NEWS

媒體報導 . 最新消息 .
產學交流熱烈 北醫X高醫 聯合技術商機媒合會圓滿落幕

台灣醫學技術向來位居全球領先群,尤其多數大學團隊的研究計畫,更具有高度含金量,然而這些能量過去多被隱藏在校園中。為推廣優質醫材技術研發,擴大學校新創團隊成果的商轉機會,臺北醫學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於2020年09月29日共同舉辦「北醫大x高醫大 聯合技術商機媒合會」,會中台灣企業家與新創團隊共聚一堂,此外6家深具發展潛力的新創團隊也上台介紹自家產品與技術優勢,與現場嘉賓共同討論研發成果商品化的可能性,藉此建立產學交流管道。

 

臺北醫學大學吳介信副校長致詞時表示商機媒合會對北醫、高醫兩所學校的意義重大,這兩家醫學大學的教授們長年投入先進醫療技術研發,培養出紮實的醫學基礎,不過由於較少業界管道與窗口,成果離商品化目標還有一段距離,這次的媒合會就是希望將過去累積的技術能量轉譯為可行的商業模式。

高雄醫學大學洪文俊副校長也同意吳介信副校長的看法,他在媒合會中指出,北高兩所醫學大學不僅技術互補,而且週邊都有完善的台灣產業環境支援,北醫有南港國家生技園區、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林口新創園區,高醫則有南科、路竹、橋頭等科學園區,在優質產學環境下,若能強化與外界的鏈結,校內的醫療計畫將展現出高度商業價值。

負責點燃台灣醫療新創火花的科技部SPARK Taiwan計畫總主持人曾宇鳳教授,於會中稱讚台灣各醫學大學的技術實力,她表示SPARK Taiwan計畫至今已執行8年,協助大量學術團隊轉型為新創企業,在過程中她看到台灣學校的技術潛力,這次的媒合會就是希望讓這些潛力有機會商品化,她也寄望這是台灣學術能量遍地開化的起點。

 

在這次媒合會中,北醫大發表了「甲基化生物標記的臨床應用/酷氏基因」、「開發具有新穎功能之經顱電刺激系統/陳適卿團隊」、「隨身型肺復原裝置系統/曾健華團隊」等3件新創成果,高醫大發表了「抗藥性細菌抗菌檢測服務平台/嘉登生技」、「積層製造3D生物陶瓷骨替代物/品醫團隊」、「隨體外光學精密螺孔定位儀器/傅尹志團隊」等3件新創成果,會場外亦展示了10多項研發成果,現場交流熱烈。與會團隊與產業人士均表示,這次的商機媒合會讓產學兩界有了對接管道,創造出雙贏局面,同時也讓實力堅強的台灣醫療產業更具競爭力。

 

新聞來源: https://reurl.cc/R19Z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