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熱烈報名中】2023北醫生醫加速器 聯合Demo Day 2023/07/29(六)11:30-16:30
2023北醫生醫加速器 聯合Demo Day  2023/07/29(六)12:00-16:30
 
由北醫生醫加速器與比醫生醫創投、秀傳醫療體系,首次聯合生醫新創Demo Day:TMU x BE x SCHS,總計20組國內外生醫新創團隊登台,其中橫跨SaMD與Medical device 約占68%、Biotech 14%、Health informatics 與 Bio-materials分別為9%。
 
同場邀請重量級Panel Discussion嘉賓-Stanford biodesign國際貴賓分享兩大主題:Global Innovation Policy in Shaping the Future of Healthcare、Best Practice in Building a Strong National Innovation Ecosystem。
 
此次DemoDay更與Google Cloud、AstraZeneca: A.Catalyst Network、NEMIC等知名跨國單位合作,將精選國內外優秀團隊,橫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igital Health 和 Medical Device 等多元生醫主題!
 
無論您是投資者、創業家、海內外產業夥伴還是醫療科技專業人士,這場Demo Day絕對不能錯過!立即按讚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活動頁面,一同參與這場生醫新創的盛會!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TMU x BE x SCHS Demo Day: The Next HealthTech Frontier Transforming Hospitals
活動日期:2023.7.29(六)12:00-16:30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1館 401及402會議室(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報名方法】
方法一:請到官方臉書活動頁按「參加」確保活動當天於臉書直播時會收到即時通:https://bit.ly/FB-TMUxBExSCHS-DemoDay
 
方法二:請到以下連結報名活動,我們將在會前提供您詳盡Demo Day手冊:
https://bit.ly/TMUxBExSCHS-DemoDay
 
 
歡迎跟我們一窺醫療新創的趨勢吧!

NEWS

媒體報導 . 最新消息 .
【媒體報導】台⼤、北榮、北醫團隊研發AI診斷模型 助影像判讀更有效率

國內3醫院針對⼼、腦、肺部重⼤疾病,研發智慧醫療診斷模型。以腦部為例,AI模型可縮短醫⽣閱⽚ 時間從10分鐘縮短為30秒鐘,患者診療流程也有望從2週縮短為半天,減少病⼈等待焦慮。

 

隨著⾼齡化時代來臨,科技部⾃2017年起推動⽣醫產業創新推動⽅案,把精準醫療列為特⾊重點產 業。科技部20⽇舉⾏研究成果記者會,聚焦⼼、腦、肺部重⼤疾病,補助台⼤醫院、台北榮總與台北醫學⼤學3團隊,團隊分享AI系統如何協助醫⽣判讀醫療影像並優化診療流程。

 

科技部政務次⻑謝達斌表⽰,全球都在思考更有效運⽤醫療資源,台灣擁有1996年以來健保⻑期累積 的資料,再加上資通訊產業發達,可善⽤這2項優勢發展智慧醫療解決⽅案,優化臨床診斷時間、簡化繁複流程。醫院建⽴的AI模型,未來也可以幫助中⼩型醫院、偏遠地區作輔助判斷。

 

台北榮⺠總醫院放射線部主任郭萬祐表⽰,台北榮總與台灣⼈⼯智慧實驗室合作開發腦轉移瘤AI輔助診斷系統,利⽤過去30年1000筆以上個案進⾏治療等級標註,近期加⼊健保署影像資料庫,協助AI模型進⼀步優化。

 

郭萬祐表⽰,以肺癌為例,診斷過程會先判斷「是否轉移腦部」,後續還要拍攝多張腦部影像判斷腫瘤 ⼤⼩,透過AI系統,醫師閱⽚時間由⾄少10分鐘縮短為30秒,患者診療流程也能由2週縮短為半天,不僅加快擬定治療⽅針,也能減緩患者等待檢查報告的焦慮。

 

台北醫學⼤學副校⻑陳震宇則提到,北醫研發AI系統專注在肺部疾病,透過偵測、分類影像與⾃動產出評估報告,報告準確率達95%以上。醫師在閱⽚時間也從20⾄30分鐘,縮短為5分鐘。⾄於醫⽣診斷時 建議「3個⽉或6個⽉再回來追蹤」,透過AI系統,連病⼈回診時間都能有更精準的標準。

 

台⼤醫院團隊則專注在⼼臟⾎管系統相關應⽤,團隊與國際⼤廠NVIDIA(輝達)共同開發「⼼臟主動 脈鈣化與脂肪全⾃動分析AI模型」,是全世界唯⼀能⾃動分類及計算胸腔鈣化與脂肪定量的AI模型,分 析⼀個病例只需0.4秒,可應⽤在輔助報告及建置國⼈⼼⾎管疾病⾵險預測模式。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yggKMM​